当前位置: 组织部 考核工作
省考核组来淮开展2021年度综合考核
时间:2022-01-07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1月7日图片1.jpg

  按照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6日,省第一综合考核组来淮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淮安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省第一综合考核组组长秦景安、副组长刘兴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分别作相关述职和工作情况报告。

1月7日图片2.jpg

  秦景安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介绍了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景安指出: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制度安排,是对各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检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全面了解年终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严格落实年终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肃纪律、树好形象,配合考核组圆满完成年终考核各项任务。

  秦景安要求:淮安在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1月7日图片3.jpg

  陈之常在会上分别作了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

  陈之常指出:2021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安排,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总书记给我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为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创新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赶超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7日图片4.jpg

  史志军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

  史志军指出:2021年,市政府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积极主动履职担当、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实现“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切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等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省第一综合考核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县区、淮安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