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组工文荟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淮安51名年轻干部挂职强筋骨
时间:2021-12-24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字号:[ ]

  “人累瘦了,脸晒黑了,但心里更亮堂了”,从“零知晓”到招商政策通,从外行到对农业科技如数家珍,近日,在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农科园挂职的年轻干部朱莎莎欣喜地说起自己半年来的变化。

  今年以来,淮安针对年轻干部缺少历练和破解难题能力较弱等现实问题,通过开展年轻干部专项调研,从233名乡科级干部中综合比选确定51名挂职人选,开展为期1—2年的集中挂职锻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原则,挑选市直单位20名年轻干部“下挂”园区、乡镇接地气,安排县区10名年轻干部“上挂”市直部门强本领,选派发展一线21名年轻干部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外挂”长见识。

  为防止“空挂”走过场,挂职干部一律从原单位脱产,按照任职干部管理,配套制定实绩纪实、定期走访等10项措施。为每名挂职干部建立实绩档案,围绕“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记录和评价挂职期间的表现,建立“季度谈感受、半年晒业务、年度考实绩”工作机制,推动挂职干部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本文首发于2021年12月2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