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县区动态
听!乡村治理人才说——金湖县举办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14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7月13日,金湖县举办“思辩促发展 建功展新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主题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出席活动。各镇(街)、县直相关单位党建、人才工作分管负责人,县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以及青年人才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前,县委书记贺宝祥与“三农”干部、村(社区)书记、乡土人才等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包志强强调,做好全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工作,要突出党建领航,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深刻认识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实现乡村振兴。要集聚关键力量,拧紧乡村治理“一股绳”。选优配强能担重任、能打硬仗的“三农”干部,大力选配熟悉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层治理等领域的专业型干部,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要强化平台载体,搭建乡村治理“大舞台”。充分利用各类平台载体,强化青年人才培育,提升党员“双带”能力。搭建产业对接平台、合作共赢平台、能工巧匠平台,扎实推进全县农业现代化建设。

经过层层比拼,来自各镇(街)党(工)委、县直各党(工)委的8位优秀辩手,围绕“壮大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引进专业人才更重要还是培育本土人才更重要”主题,展开激烈辩论。

包志强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颁奖。

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大家谈”环节,“三农”干部、村(社区)书记、乡土人才等代表从建强组织堡垒、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人才培育等方面畅谈如何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