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县区动态
“疫”往无前!金湖组工“志愿红”筑牢一线“防疫墙”
时间:2022-03-23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我县防疫成果,金湖组工干部团结协作、同心抗疫,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坚固屏障。

化身组织员,力量在“疫”线集结

从严管控以来,县委组织部迅速发出倡议,印发《关于在抗疫一线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建党建保障专班,建立500人的党员志愿者储备库,开展机关党建“联盟进社区 联动防疫情”、守护“红网格”、“党员守前沿 同心筑屏障”等行动,先后抽调近14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确保重要区域、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力量充足。

做好考察员,干部在“疫”线识别

越是疫情防控这种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深入防疫重点场所开展考察,组建4个考察小组,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进疫情防控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记入《干部现实表现记实档案》,纳入干部综合评价体系。

勇当战斗员,先锋在“疫”线铸就

“您好,3月7日以来家里有从外省外市返金的人员吗?”“家里人是否都按时接种了疫苗加强针?”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全县疫情防控“家家到”行动要求,抽调20余名组工干部协助闸东社区,敲门入户询问登记、宣讲防疫政策,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切实将“地毯式”入户摸排落到实处,有力充实了基层防控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