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自身建设
部机关组工干部讲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时间:2021-01-20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119,部机关举办2021年第1期组工干部讲坛,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教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阵同志,以《党员干部易发多发问题解析与预防》为题为大家授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主持讲坛,部机关全体人员、恩来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王建军指出,课程针对实际工作中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以案说纪、以例说规,针对性强,实效性高,有利于组工干部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王建军强调,组工干部要处理好三种关系,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组工干部要做到思想上端正认识,行动上自觉实践,春节将至,部机关全体人员要树牢廉洁意识、严肃过节纪律、做到过节不失节二是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组工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省自身之过,常修为政之德,自觉在独处中考验和锻炼自己。三是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组工干部思想要向上,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要向下,与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从实践中找到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