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自身建设
市委组织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5-27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527日,市委组织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活动,6名小组成员分别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公务员职级管理、科技镇长团等组工业务和传承学习周恩来精神进行专题交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交流。

卞骞同志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回顾与展望》为题,从什么是两新组织、为什么要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怎样抓好两新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引用了大量历史资料,从发展历程、存在问题、我市近十年特色亮点工作及启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蔡畅同志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概述》为题,从职级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职级设置规格、职数核定原则、职级晋升流程及任职年限计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述,既以数据案例作支撑,又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了改进和提升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效果的思考和建议。

刘智伟同志以《走进科技镇长团》为题,详细介绍了科技镇长团的起源和发展历程、组建选派的程序、成员人选条件等内容,结合事例和数据,重点阐述了科技镇长团对地方科技人才事业的重要作用,以及我市在镇长团管理服务方面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

高聪同志以《学习周恩来 过好五关》为题,学习周恩来《过好五关》的经典论述,从过思想关、过政治关、过社会关、过亲属关、过生活关五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文献和周恩来崇高风范。结合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张雪婷同志以《旅日期间周恩来的思想历程》为题,讲述周恩来19179月至19194月赴日求学期间,通过对无生主义的充分认识和理性思考、对军国主义的深刻剖析和精准批判后,展现了初识共产主义一线阳光穿云出的喜悦,开启了对共产主义追求的重要人生阶段。

季驰海同志以《旅欧时期的周恩来》为题,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后,周恩来决心要到大革命的故乡法国去看一看,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的革命道路。课题从周恩来考察社会,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组织学生运动等方面讲述周恩来成长为成熟的职业革命家的历程。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将动态编排专题学习计划,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活动,推动全体成员发扬安专迷精神,认真钻研本职业务,精心准备交流课程,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实现人人上讲台,个个有提升,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