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部 自身建设
学习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8  来源:淮安党建网来源: 作者: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省委在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求,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市委组织部将开展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实境课堂教育作为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41-2日,拿出2天时间,赴扬州、泰州、南通、盐城等地开展主题为学习铁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部领导王建军、姜筱卉、吴小松和部机关、恩来干部学院50多名党员参加。


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

郭村保卫战纪念馆

新四军苏北指挥部纪念馆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新四军纪念馆


每到一新四军纪念场馆大家都认真细致地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堂堂情境党课、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新四军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为组工干部上了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林本庸  第一党支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应有新作为这就要求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启迪,以史为师、以史明志、以史正心,切实将铁军精神内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张屯鑫  第二党支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一名成长在红色热土的组工一员,我将坚守铁的信仰、展示铁的担当、锤炼铁的意志、严守铁的纪律,争做一名“四铁”组工干部!

【韩巍巍  第三党支部】抗战虽已成史,但精神永不过时,要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干部,需用铁军精神磨砺坚强意志,筑牢思想堤坝,塑造高尚人格,提振精气神,攻坚克难关。

【晏    第四党支部】沿着战争的足迹走来,从郭村保卫战到黄桥战役,从东进序曲到最后一役,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也感受到新四军忠诚英勇的铁军精神。这或许就是学习党史之于当代人的意义,正是这样苦难辉煌的抗战史,给了我们坚定前行的勇气与力量。

【沈    恩干院党支部】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苏北大地上忠诚于党、不怕牺牲、团结战斗的伟大历史,是我们新时期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